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众心向党,乡村振兴初心不忘”——农业工程科普专家团队赴南阳

发布时间:2023-06-16 17:01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日,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全国教授带领农业工程科普专家团队成员路朝阳、张洋赴南阳市西峡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科普专家团队与西峡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庆阳及一线技术人员和村民等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座谈,并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考察了西峡县农业废弃物收储利用中心、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实验示范基地,对园区的发展模式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技术指导。
 
 
 
 
      西峡县高度重视低碳农业技术应用和生态环境建设,依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区及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形成了具有显著区域特色的绿色发展新模式。此次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科普专家团队一行深入乡村和田间第一线,帮助政府出谋划策、帮助农民排忧解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有效推动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多联产以及多种低碳农业新技术的发展和实践,为河南省农业工程领域科技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