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新闻 >

“科普服务进企业”——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组织专家深入企业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24 23:0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2日,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全国教授带领可再生能源科普专家团队赴安阳利浦筒仓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科普专家团队成员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河南农业大学科技处长焦有宙教授,河南农业工程学会沼气工程专家李刚教授、工程热物理专家贺超副教授、副秘书长张志萍副教授等分别与公司总经理王国防、副总经理张一维、陈伟及一线技术人员等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座谈,并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利浦公司是专业生产利浦式钢板仓和沼气工程装备的中德合资公司,是集科研、设计、生产、安装等配套服务的装备制造和工程施工企业。此次进入企业生产第一线,是助推可再生能源科学技术向产业转化的关键举措,将为河南省可再生能源的理论创新、技术发明、装置研发和工程制造领域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企业工作做的扎实,我们会继续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在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及其承担的安阳市静脉产业园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及粪便协同联合厌氧消化处理项目介绍之后,张全国教授说。静脉产业园项目坐落在安阳龙安区投涧镇安阳大唐电厂灰场内,占地面积100亩,日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200吨,市政污泥400吨和粪便200吨,以“预处理+联合湿式厌氧消化”工艺对多元废弃物实行集中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该项目的落成正是基于公司长期以来与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间的深入合作,是科普宣传结出的硕果。

 


  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科普专家团队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了环保治理、能源生产等装备的制造工艺流程,并与一线员工进行了交流。专家组向一线员工普及了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基础知识及装备生产等关键技术,并强调了生产和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公司一线员工的勤劳工作表示了肯定。

 
  此次可再生能源科普专家团队的深入企业一线,是科创中国科普服务团的重要工作之一。专家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整合和提炼重点技术需求,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指导等多种服务,可显著促进企业的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让科技力量助力企业前行。